天山網訊(記者甄英報道)今年57歲的張玉新家住奎屯市捷樂得別克特小區,他和妻子育有一關鍵字雙兒女,夫妻恩愛,家庭和睦。然而,10年前,張玉新的妻子曹正英患上了嚴重的類風濕病,渾身關節嚴重變形隨後癱瘓在床。妻子常年卧病在床,情緒不穩,總會莫名其妙的發火,有許多次還被他發現有輕生的念頭,這時候,張玉新就會耐心的安慰妻子。
  妻子曹正英說:“他說我這輩子住商房屋就照顧你一輩子,你不管咋著我都照顧你,你也別愁你的病。”
  雖然社區為張玉新家申請了低爆由於要養活一雙兒女、還要賺妻子的醫葯費,他每天在外要打好幾份工∩是即使再忙碌,他也沒有忽視對妻子的照顧。十年裡,他每天堅持在出門前,把水果、水杯、飯都放在妻子能夠得著的地方,下夜班回來,再為妻子翻身、端尿。天氣好時,他會把妻子從五樓背下來,用輪固態硬碟椅推著妻子呼吸新鮮空氣,陪她聊天,妻子的笑容讓張玉新感覺再苦也值得。他說:“最好的時候就是她不疼了,好好的,她有時候大清早起來就唱歌,我說這一會兒她這就心情好了。我只要回來看到她我就很高興,她只要高興,我心裡就更高興。”  (原標題:張玉新:你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幸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45lntp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