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給父母錢、買東西、花時間陪他們……大部分子女都有一顆孝心,想辦法讓空巢設計裝潢父母過得開心∩也許你還不知道,父母也在默默做著一些事情,努力讓子女放心。
  祥和居褐藻糖膠小區的老張
  孩子咖啡機讓找老伴 就找個吧兒女在外工作也能安心點
  西安城北祥威剛固態硬碟和居小區的老張,近來氣色不錯,因為相了幾次親,這次算有譜了。
  前年6月,老張的妻子因腦溢血撒手人寰。100多平方米的家裡,就剩下他一台北港式飲茶個人。“家裡啥都不缺,就少了人氣,倆娃一個在深圳,一個在鄭州,一年能回來兩三次。”昨日上午,他一邊說,一邊瞅著亡妻照片。“去年,女兒讓我找老伴,我知道,娃們也是希望我別太孤單。”說起這,老張有些不好意思。
  他說,去年9月份,自己60歲生日時,女兒專門給他說了這事,兒子也挺支持。
  “其實,我也不想著急找,可娃們提出來了,我覺得找個老伴兒,他們在外面工作也能安心點。”老張說。
  兩個月前,給朋友說了情況後,人家給介紹了一位女士。“見了兩次,富平人,比我小5歲,給一個單位做飯呢。”老張說,先處段時間,時機成熟了,讓孩子們見一下,“娃們要是看不上,我肯定重新考慮。”
  “只要人好,身體健康,對我爸好,我肯定沒意見呀!”昨日下午,老張的兒子在電話里說。
  四季社區的王奶奶
  不管鄰居說啥閑話她逢人就說“娃們孝順很”
  四季社區的王雪絨(化名),80多歲,多年來一直一個人生活。
  前不久,社區胡主任去看她,問她子女的情況,她嘿嘿一笑:“子女都孝順得很,經常來看我,給我買這買那。”然而,胡主任在王雪絨幾個鄰居那裡瞭解到的情況是,她的幾個子女一年到頭很少回家。
  可是,王雪絨為什麼總說兒女都孝順呢
  “都是街坊鄰居,在一個院子幾十年了,要是在院子說個娃們的不是,一個傳一個,要是傳到娃們耳朵里了,往後他們來我這兒,壓力就大了。”王雪絨說,要經常對鄰居說子女的好話,不敢傳家裡的是非。
  當記者問她幾個子女的詳細情況時,老人不願多說,只說,好、好,都好著呢。
  珠江新城的老常
  想和孫子視頻聊天研究起了蘋果手機
  珠江新城的常飛是個科技迷,在他影響下,打字都不利索的父親開始研究起了iPhone4S。他起初以為60多歲的父親喜歡上了數碼產品,其實,父親是想孫子了。
  去年年初,常飛工作變動,要在廣州分公司獃三年。去年國慶回家,給父親買了台iPhone4S,因走得急,只給父親教了怎樣打電話、發短信,誰知過了段時間,父親竟然註冊上了微信。“後來我爸打電話,要跟我FACETIME(視頻通話),把我嚇了一跳。”常飛說,過年回家才知道,這些都是父親摸索著學會的。“我跟我爸開玩笑說,你咋也‘發燒’了,我爸嘿嘿一笑說,你走了把孫子也帶走了,我不學會,咋跟孫子視頻呢。”常飛說,聽到這話,他眼眶濕濕的,上周給父親買了平板電腦,“視頻起來,畫面大一些。”
  常飛的父親說,科技在進步,別怕自己老,只要肯學,孩子們就是在國外,手指頭一按,我就能看見他們,多方便的。 社區記者王磊  (原標題:他研究視頻微信怎麼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n45lntp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